起名烦

Joshua

他的吻

可能会有点恐怖?


早上起床,吴邪在我床上。

我睁眼看见吴邪的脸。他撑着胳膊把我压在身子下面,距离近得好像他的发丝我都能碰到。他看着我,眼里满是温柔,没有沙漠里的坚硬冷峻,像是下一秒就要给我一个清晨的吻。

我笑了,叫他别闹。

于是吴邪很听话地坐起来,在床边上等着我起床。

但是他好像也没那么听话,因为我去衣柜拿衣服的时候,吴邪又蜷缩着躲在衣柜里。

他还是那样笑着,看得我心里暖暖的,记得住到这里来以前,他从来没这样对我笑过。

我没管他,因为今天比较开心。

我拿了水杯去洗手间刷牙,吴邪的笑脸又出现在水池里。我用力眨眨眼,吴邪的脸又消失了,就是嘛,吴邪怎么会在水池里。

洗脸时我故意把眼睛闭上,想看看再睁眼时吴邪又在哪里。我慢慢把毛巾移下来,悄悄地睁眼。吴邪站在我面前,微微偏过头来笑着看我。阳光照在他身上,没有沙漠里那么刺眼,快要把我弄瞎。

今天早上的面不太好吃,鸡蛋很棒,葱花有点不新鲜了。于是我用筷子把所有的葱花都一个一个挑出来,在桌子上规规矩矩地摆成一排。吴邪一直在旁边看着我,他没有像其他人一样用怪怪的眼神看着我,就只是笑着,我更开心了。

我问吴邪为什么不吃饭。他说他趁我不注意偷偷吃过了。我想了一会儿,好像没有想起来今天吴邪什么时候离开过我。但是我知道我的记性不好,所以我不去想,想事情我会脑袋疼。吴邪一直以来都拥有在我不知道的时候偷偷做事的能力,所以他说吃过了,那即使我没看见,他也就是吃过了。

上午是可以看电视的。我看着电视屏幕上的粉红色小猪在踩泥坑,迷迷糊糊地想起来北京好像很久没有下雨了。

看了一会儿,吴邪让我去看看窗外放松一下眼睛。我不想去,我还想看傻乎乎的小粉猪和一大群小动物们玩。我觉得我就像一只傻乎乎的小狗,只不过我没有一大群小动物陪我玩,我只有也只要吴邪这只聪明的大狐狸陪我就好了。

吴邪走过来,把我拉到窗户前。我看着,马路上的汽车不是很多,行驶的速度也不是很快。我又迷糊了,我记得以前的北京的街道上永远都是挤满了车辆,一个一个像甲壳虫一样慢慢地爬行。我去问吴邪为什么,他没有说话。

算了,吴邪不愿意说的,我就会很机灵地不再去追问。

就这样和吴邪腻着腻着,到了晚上了。晚饭的排骨很好吃,也许是吴邪把早上的面的事记在了心里。

我坐着发呆,准备一会儿就去睡觉。可是我突然发现吴邪不见了,我在房间里找来找去,床上没有,衣柜里没有,水池里没有,餐桌旁没有,电视前也没有。我想了想,最后走到了窗户边。

果然,吴邪就在那里。他站在楼下,笑着向我挥手。我没问他是为什么要下楼,也没问他是怎么下楼的。吴邪总是无所不能的,他想做什么事,也轮不到我来管。

他轻轻地唤我:“黎簇,过来。”

我晃晃脑袋仔细想了一下,说:“门上有锁,窗户上也有锁。我没办法出去的,你回来陪我吧。”

吴邪笑着,好像在笑我这只傻小狗:“窗户现在没有锁了,不信你试试?”

我咽了一口口水,鼓起勇气去推那扇窗子。真的开了,吴邪果然永远都不会骗我。

于是我顺从地走向他,迎进他的怀抱。我感觉自己的身体轻飘飘的,像神仙一样可以飞起来。但是我不想飞,我要到吴邪怀里去。我也不怕会突然掉下来,因为我知道吴邪会接着我的。

我落下来,感觉到嘴唇上暖暖的。是吴邪在吻我吗?应该是吧。他会吻我吗?应该会吧。

我好开心啊。


“你听说了吗?郊区的那家精神病医院出事勒!”

“就是那个小伙子自杀了吧?哎呦,那么年轻,听说长得还特别漂亮呢!怎么就得了这么个病!”

“那天他的那个病房的窗户正好坏了,保安也没有好好看着,这不就出事了嘛!怎么这么巧的吧,想想我都有点害怕。”

“哎呀,那是有点恐怖哦。反正那一片我是再也不敢去了。”

“也是,神经病嘛,离远点没什么坏事的。”


最后解释一下:黎簇从汪家回来之后就有了神经病,一切都是他自己的独角戏。晚上跳窗自杀了。

其实是有一点线索可以看出来的:

1.吴邪像会瞬移一样到了衣柜里

2.在水池里的吴邪

3.住到医院里来以前,吴邪确实没有对黎簇那样笑过,黎簇只是在发病后自己想像

4.黎簇想事情会脑袋疼

5.吴邪不用吃饭

6.吴邪一直在笑,他也只会笑

7.吃饭的时候会有人用怪怪的眼神看着黎簇

8.没有车是因为精神病医院一般在郊区

9.吴邪可以下楼

10.门上有锁,窗户上也有锁

11.黎簇感觉自己可以飞

12.嘴唇上暖暖的其实是黎簇自己的血

13.黎簇只会重复一些简单的词语,比如“我很开心”

评论(5)

热度(115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